close

3.JPG  

雖然南部還是艷陽高照,不過早晚天氣已漸有秋意,冬衣也開始準備出籠了。把blog換上聖誕老人的banner,好快ㄚ,又是ㄧ年的尾聲了!今年對我們家來說具有特別意義...再過一週,7年來三人行的家庭要加入新成員了.....媽媽我就要進醫院待產了。準備生二寶其實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年紀大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也總是趕不上變化,說是"準備",可是他好像也在我們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來加入了我們家。對!"他",是個弟弟。先前很努力的量體溫、做檢查,好像是沒啥問題,可是肚子就是沒消息,就在工作剛結束的時候寶寶就來了,看來我是只有當"老媽"的命,沒有"貴婦"命啊!@@"

其實要生男生女,一直一來我們都很矛盾,我們覺得不論是男是女都好,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即使兩個小鬼很吵,至少Anita在家不用再哀求我們陪她玩跳棋、大富翁,將來也能有個兄弟姐妹互相分擔一些心事。如果是個女寶寶,對我們來說帶起來應該駕輕就熟,而且就穿Anita的舊衣,省錢省事,對沒有姐妹的我來說,我十分能體會Anita渴望有個姐妹的心情,所以老二如果是個妹妹那也很好。

不過,雖然婆婆嘴上不說我們一定得再添個男丁,但從她這輩子拼了五女一男,生到四十好幾歲才停,就知道她還是挺傳統的,如果老二是個男寶寶,不僅解除了我這獨子太太的壓力,也平衡一下老公長久以來處於五姐妹之中家裡陰盛陽衰,發言沒人聽、球賽沒人陪他看的委屈。18週要做羊膜穿刺之前,醫生就已經從超音波上告訴我們兩腿間看到了小黑點,Anita跟著在診間,有點ㄦ小失望,"ㄏㄚˊ"了一聲,不過我們告訴她在穿刺報告上的確寫著XY,現在她已經坦然接受了這個事實啦。

當然,不論是郝先生的1萬元生育補助或是阿菊女士的六千元補助都不是我當高齡產婦的誘因,因為那簡直一點用也沒有,好像石頭丟到水裡,"砰"一聲之後就看不見了。我們只是覺得似乎再多一個孩子,會讓我們家有「剛剛好」的感覺,儘管不婚不生的人口年年上升,我們還是決定逆勢操作,大家應該給我們鼓鼓掌喔。Anyway,木已成舟,說再多,弟弟好不容易在我肚子平安度過了9個多月了,媽媽我也要開始準備待產的工作。生老二可是跟生老大不同,除了準備自己和baby的東西,趁好天氣把舊衣物拿出來洗,還得安排Anita上下學的接送等等事宜。爸爸凡事都能親力親為,唯一怎麼教都教不會的事就是綁頭髮。於是為了爸爸方便,好說歹說,只好先把Anita拖到美容院修剪一下亂髮,好給爸爸一個方便。

剪髮.jpg

這幾週除了體重飛快上升,睡眠品質也越來越不好。衛教師是安慰我,體重有一部份應該是來自於下肢的水腫,生完自然就把水份排掉了。睡眠不好則也莫法度,翻個身就是一番功夫,好不容易翻過去,僑來僑去之後,睡意都沒了,又得躺上10分鐘才能入睡,而且每二、三小時就得起床去洗手間,真正好好睡的時間也沒幾個小時了。想想七月份的時候我還能跑去日本玩,這三個多月來肚子像吹氣球一樣,加上腳腫,每次出去蹓狗的時候,要蹲下去清理它的排泄物時我都覺得自己像隻大號的青蛙.....

 

me.jpg 

隨著寶寶要出生,接下來的生活模式又要重新洗牌了,希望寶寶你要配合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